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服务 >  正文

  • 文章内容
埃塞俄比亚Adama风电场测量项目一期工程全部结束
时间:2011/03/28 15:55:20  点击次数:  来源:

2011年3月28日,随着最后一批28万项目资金的顺利到位,我院承担的埃塞俄比亚Adama风电场测量项目全部结束。共完成埃塞俄比亚Adama(Nazret)风电场工程的场址测绘面积12.7平方公里,以及为Adama风电场配套的输变电站场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包括高程控制测量、GPS控制网测量、数字测图等内容。

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工作,2009年12月10日,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建郑教授与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李少朋工程师先行到达了埃塞俄比亚项目部基地,开始了测量前的测区踏勘、做标石、选点、埋石以及驻地选择等工作。随后,由我院测绘工程系7名师生组成的埃塞俄比亚风电场测量队,2009年12月16日从开封出发,和先期到达的周建郑教授一起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外业工作。测绘系经过内业整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援建任务,于2010年7月提交了全部测量成果。在科研外事处的全程协调下,2010年11月通过了验收。

埃塞俄比亚Adama风电场建设项目是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通过国际竟标获得的建设总承包项目的一期工程。根据我院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国电委托我院承担了项目一期的前期测量任务。目前,Adama风电场建设已全面开工。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使我院获得了参与国际技术服务项目合作的宝贵经验,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提升了项目学生的国际就业竞争力,坚定了技术服务走向世界的信心。标志着我院通过与国际性企业集团的紧密合作,获得参与国际技术服务合作项目的战略是可行的,是成功的。

科研外事处 测绘工程系

201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