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服务 >  正文

  • 文章内容
响应“十一五”号召,支援新农村建设
时间:2007/10/24 18:26:50  点击次数:  来源:

为了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和建设,我院与巩义市河洛镇神北村签订了村规划设计项目合同。规划项目前期的数字化测图任务由测绘工程系承担,后期规划由土木工程系完成。

河洛镇神北村位于巩义市东北部约10公里的河(黄河)洛(伊洛河)交汇处,全村流域总面积7.6平方公里,分10个村民组,548户,2026人。神北村东距郑州市82公里,西距洛阳市76公里,陇海铁路、连霍高速距本村三公里,焦巩公路在本村穿境而过,孝神班车每十分钟往返一次,交通十分便利。神北村三面环水,一面临山,邙嵩对峙,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是颇具盛名的河洛文化、仰韶文化等发祥地。    

2007年9月10日至9月21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测绘工程系朱曙光等7名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神北村230万余平方米的测图面积。在数字化测图工作开展过程中,共投入仪器设备:计算机2台;天宝GPS接收机2台套;DTM352全站仪2台套,总价值20余万元。

目前,土木工程系利用测绘数据和甲方提供资料,组织有关教师,加班加点进行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