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团队到校开展学术交流考察
时间:2020/07/19 16:59:29  点击次数:  来源:

2020716日,郑州大学知名学者左其亭教授带领郑州大学黄河生态保护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团队一行12人到我校及实践基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院长陶永霞致欢迎词,副院长冯峰带领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中心13名成员参与交流活动。

左其亭教授带领团队首先参观了校内“足迹”景观,并利用一上午时间对校内智慧水文站、鲲鹏山智慧水利实训技研场、“水之川”海绵校园雨水花园实训场、水利馆人工湿地试验模型进行参观考察,对我校开展的实践教学实训场及科学试验研究进行了高度评价。下午前往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引黄灌区惠北科学实验站深入了解我校和惠北科学实验占合作开展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对黄河大堤开封段生态带进行考察,了解开封市黄河生态保护的相关建设工作。

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中心成员就各项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左其亭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双方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热烈交流。左其亭教授对我校在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以及中心的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愿意同我校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开展深入持续的交流合作,两方团队共同携手,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水利工程学院教师与左教授及其团队在国立门处合影

左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在水利馆参观人工湿地模型实验

左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在校外实践基地惠北科学实验站交流考察

c7a73611646323367538dcde452f07d

左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在惠北科学实验站听取大豆节水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