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我校参加编制的砒砂岩改性材料建造谷坊施工工法获得批复
时间:2021/11/25 18:33:45  点击次数:  来源:

我院中原学者工作室团队成员、河南省小流域生态水利工程中心主任陈诚教授,参加了由河南智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牵头主持编制的河南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证书——砒砂岩改性材料建造谷坊施工方法工法的申请,这是我校第一次参与科研单位牵头的省级工法证书申请,得到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取得成果上的突破,该工法2021年11月20日得到了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的正式批准。

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河南省工程建设工法评审,需要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完成评审,评审过程及其严格。能获得省级工法证书,标志着该技术属于技术先进、效益显著、经济适用、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施工方法,形成了有实用价值、带有规律性的新的先进施工工艺技术,其工艺技术水平应达到省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

砒砂岩改性材料建造谷坊施工方法是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鄂尔多斯高原砒砂岩区生态综合治理技术研究。该项目针对砒砂岩区侵蚀类型多样、复合侵蚀剧烈的突出问题,基于不同地貌单元侵蚀特征及治理技术的研究成果,基于流域复合侵蚀治理多措施、多功能高适配的技术思想,通过技术集成创新,提出粗泥沙控制的生物-固结植生-工程-砒砂岩改性综合防治措施体系,以期为鄂尔多斯高原砒砂岩区水土流失治理、雨水资源高效利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该成果是黄河水院中原学者工作室团队成员参与省级工法申请的重要一步。在该项省级工法编制过程中得到了中原学者姚文艺教授及其团队的大力支持和真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