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平台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12/18 18:31:10  点击次数:  来源:

20191217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平台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副校长焦爱萍、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和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薛冰主持。


 

 

首先,科技处处长杨中华对科技创新平台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我校22个各级平台负责人就2019年度平台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成果应用成效、企业合作、技术服务、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副校长焦爱萍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科研平台在前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各平台要围绕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26851”目标任务,立足服务地方,服务行业需求,将科研重点放在应用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咨询等方面,重点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所面临的技术问题,提高产品的技术附加值。技术研发反哺教育教学,实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企业生产实际案例转化课程教学资源,使学生及时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更快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二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找准差距短板。目前,科研平台建设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对双高校支撑还不够实,还存在对标任务有差距,部分科技平台存在着研究方向不明确不聚焦,科技与教学融合不紧密,科技队伍整体实力不强等问题。三要凝练方向,狠抓落实强化科技服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平台要凝练科研和技术服务方向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20年年度建设计划。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加大校企合作,借力发展。教师走进行业企业、走进生产一线,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开发新产品、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四要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投身科技工作的积极性。建设一支梯队合理、科研能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的科技创新团队,努力将科研平台建设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贡献高地”,持续推进省级工程中心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制定好平台中长期规划,加强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做好冲击国家级平台的准备。五要创新管理机制,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管理机制,提高管理运行水平。加强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完善制度激发科技人员从事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性,提高科研质量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益,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我校“双高校”建设中科研与技术服务目标任务、为最终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