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我校在开封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06/11 14:35:13  点击次数:  来源:

6月10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开封市市委综合行政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及疫情防控一线、援鄂医务科技工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侯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科技力量。我校副校长、二级教授焦爱萍在会上作了题为《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焦爱萍首先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并围绕如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所做的思考和建议做重点发言。一是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以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打造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二是充分发挥我校技术优势,建设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基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供良好智力支撑;三是充分发挥我市丰富河湖水系资源,校地深入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将开封市打造成中国“水利科技城”。并对开封市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技术交流等方面继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焦校长的发言引起与会领导和代表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关注,会后部分领导和代表与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校科技平台建设得到了开封市科技局、开封市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学校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5个,与黄委会水文局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市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个。各平台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开封市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了黄河水院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