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黄河水院:好故事点亮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6 11:14:27    点击次数:562    来源:


来源:学习强国

 网址: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8798878460770441235

日前,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青年讲好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以“故事”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十几个“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以及“黄河文化故事”组成一台晚会。一家三代献身水利的真情实景、《黄河大合唱》的台前幕后、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库布齐沙漠引河入沙变绿洲的奇迹、守护黄河大鸨的志愿者宋克明、治黄专家谢会贵……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全场掌声不断。

该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说,运用演讲、歌唱、舞蹈、短剧等多种方式讲故事,创新了主题教育活动载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水利工程专业知识深度融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希望将“好青年讲好故事”活动常态化举办,形成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

此次“好青年讲好故事”活动,是该校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也是即将举办的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对学校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传播黄河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