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教研室深入北金堤滞洪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8 09:20:49    点击次数:503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1123日,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梅华老师带领郭振宇、王智阳、赵海滨、赵青、张安然等老师赴北金堤滞洪区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了北金堤滞洪区、黄河湿地生态园、黄河堤防控导工程等。北金堤滞洪区是人民治黄提出的“上拦下排、两岸分滞”防洪工程体系的具体体现,是黄河下游洪水治理的重要工程设施,对保护黄河下游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渠村分洪闸位于防洪工程口门、黄河左岸大堤处,该闸设计最大分洪流量10000m3/s,于1978年建成,号称“亚洲第一大闸”。

老师们边参观学习边研讨,以专业的眼光审视工程。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渠村分洪闸、黄河湿地生态园、黄河大堤控导工程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贴近专业、收获很大,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用好机遇、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主动对接“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书写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

  

1渠村分洪闸管理处技师胡老师工程介绍

 

  

2黄河湿地生态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