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信息管理科岗位职责:

1.制定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

2.负责校级信息化项目申报、立项、招标、实施等管理工作,协调和指导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化项目的招标采购、建设实施、数据集成、项目验收、深入应用以及后期评估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与咨询;

3.负责制定学校资源建设规范及部门业务系统信息编码标准;

4.负责制定信息化工作有关制度和规定;

5.负责中心资产、资料和档案管理;

6.负责中心日常办公事务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8.负责全校信息化项目的应用推广、相关培训、运行跟踪和监督。

网络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网网络的总体规划、设计、协调及具体实施。

2.保障校园网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与优化,负责网络及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

3.负责制定校园网用户接入规范及用户的管理、业务受理与技术服务。

4.负责网络安全监控、值班及网络信息安全方案制定、应急响应处理。

5.负责与河南省教科网、联通、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的业务联系。

6.负责对校园网网络运行情况及网络流量进行实时监控管理。

7.保障校园网多个出口的网络畅通。

8.负责各应用系统规划、建设、协调、日常维护等。

9.负责学校主页的建设与维护;承担网站管理系统的培训与推广;承担校内二级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工作。

10.负责应用系统配置文档、运行状况及变更记录、密码表等各类技术资料的归类、整理和保管工作。

11.配合网络运维管理科做好应用系统数据备份的规划、管理,保障异地容灾备系统数据按时、按需的备份安全。

12.负责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移动平台、电子邮箱等应用系通用户的开户、修改、暂停、注销等服务。

教育技术科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活动中心报告厅,学术报告厅及多功能路演厅共3个报告厅的日常管理、设备及系统维护,保障学校各类会议、培训等活动的正常运行;

2.负责4号实训楼4427、4408A、4408C、多功能路演厅共4个微课课程数字资源制作教室的日常管理、设备及系统维护,保障录制多种形式视频课程正常运行;

3.负责学校会议、培训、专家讲座等各类活动的视频拍摄、活动直播、后期制作及编目资源云平台发布;

4.负责各院系专业宣传片策划及拍摄、校园电视台视频新闻撰写及拍摄、编辑制作及资源云平台发布;

5.负责智慧校园公众号的文案策划、推广等日常维护管理;

6.负责数字资源云服务平台的管理维护,保障稳定运行;

7.负责大学生社团黄河传媒工作室的管理和人才培养;

8.负责网络新媒体大学生创客空间团队的管理和培养;

9.负责教职工及新生图像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