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
作者:牛钰  |  添加时间:2020/12/10 09:13:32  |  访问量: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积极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收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的通知》的要求,商务与管理学院提前部署,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自学观看、分散学习等方式观看《现场竞赛》视频,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教师观看

学生观看

现场决赛分开天辟地、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选手们沉着应答、积极抢答,展示了丰富知识储备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比赛,最终复兴队获得一等奖,出彩队、信仰队获二等奖,使命队、理想队、初心队获三等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活动情节紧凑、涉及知识面广,对师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本次比赛内容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旨在以赛促学,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比赛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感悟历史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对“四史”知识的学习,明白历史是一门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不断跟随党的步伐,立志从“修心”开始,学习“四史”,并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还能再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为什么“好”。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要以学习“四史”知识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