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以技术服务引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0/12/24 08:17:55  |  访问量:  |  来源:

20201223日,教工商务管理支部3位党员教师带领专业学生一起,来到尉氏县沙沃村为村民拍摄桃树的冬季护理视频。

经过多次调研,结合沙沃村优质的沙土环境和标准化的果树管理流程,商务与管理学院为尉氏沙沃村确定了以农业科普和原生态种植为核心的品牌定位,并制定了冬春夏秋4个时节的视频拍摄计划,最终形成一个基于桃树种植管理的全流程短视频素材。本次拍摄期间,田丰和冯矛两位老师分别用手机和无人机,在不同场景、通过不同视角,拍摄农民栽种树苗、修剪桃树等劳作视频,后期将对视频进行加工,制作成短视频后发布在抖音等平台,助力推广沙沃农产品的品牌形象。

本次活动是教工支部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技术服务,不仅帮助沙沃村巩固脱贫成果,也将技术服务全过程记录了下来,作为日后课程教学的真实案例,有效促进专业群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