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简介

学院简介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2/18 11:36:28  |  访问量:

商务与管理学院自1998年成立以来,遵循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坚持“质量求生存、管理求规范、特色求优势、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了“特色鲜明,结构合理,规模适度,质量优良”的发展思路,相继开设了文秘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跨境电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等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群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骨干专业、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应用”项目培训单位、河南省第一家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开封分基地、开封市网络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市场营销专业2012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成为省内市场营销专业的标杆。物流管理专业为现代热门专业。目前初步形成了能满足现代企业管理和营销服务的商务管理专业群。    

我院现代商务实训中心建有物流仿真实训室、现代物流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商务运营实训室、商务管理模拟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商务摄影实训室、营销沙盘实训室、客服管理实训室、移动电商实训室(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UI设计实训室等11个校内实训室。在河南、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内蒙古、广东、新疆等地建有4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在强化素质教育的基础上,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培养具有“热爱劳动、崇尚技能、守责敬业、真诚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商务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20人,硕士研究生35人,双师教师29人。从行业、企业聘请专家及能工巧匠45人。近3年来有45篇教育、科研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出版教材、著作15部,参与省、厅级课题25项。  

商务与管理学院坚持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现有在校生1100余人,采取订单教育、学徒制、工学结合、合作办学等多种育人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与社会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电子商务专业获得了2016年第四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总决赛电商运营组特等奖,跨境电商组一等奖!物流管理专业获得第九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竞赛”一等奖,物流创业设计二等奖,市场营销专业获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二等奖。通过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就业竞争力,我院连年就业率达95%以上。此外,我院建有电商创业孵化园,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创业活动,被评为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集体。  

商务与管理学院立足服务郑州、开封区域商贸经济,除以郑州为中心加强就业市场拓展外,重点对上海、杭州等江浙地区也进行了积极的拓展。每年引进三十多家企业进校园,为学生举办校园招聘会;近年来与中铁、中水、中煤、河南宇通、中联重工、当当网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南区)、百度河南营销服务中心、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苏宁有限公司、上海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校企双方共同实施电子商务、物流分拣、店面销售等整周实训并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