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柴亚琼 发布时间:2024/04/01 11:57:22 来源: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3月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根据学校安排,结合水利专业特色,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前往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实践活动。

我校优秀校友,中原大工匠、黄河工匠、全国水利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首席技师、劳动模范李明金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捆柳石枕、捆抛铅丝笼等黄河埽工技术,并结合自身30多年黄河防汛抢险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黄河治理保护的伟大成就。学院青年教师余桂林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深入讲解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丰富内涵。活动最后,师生开展了环保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亲河的爱护之情。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治黄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认识国情水情、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要像优秀学长一样,坚守岗位、精益求精,练就过硬职业技能,守护黄河安澜。

DSC_8732

学习黄河治理技术

DSC_8629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

DSC_8592

开展主题宣传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