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招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17:06:24 来源:

珠科院简介

水利工程研究所作为珠科院的下属机构,是一支素质高、技术好、力量强的科研团队,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形成了"研究队伍整齐、科学技术领先、工程经验丰富、仪器设备一流"的局面,主要从事工程质量检测、勘测、监测、咨询、安全与防护、新材料应用、水工结构等水利工程。水利工程研究所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完善专业全面、配置合理的技术力量,现有在职职工130人,教授级高工及高级职称人员16人,博士6人,硕士22人。

水利工程研究所下设工程检测研究室、工程量测与监测研究室、工程安全与防护研究室、新材料研究室、水工结构研究室。拥有3000㎡的综合试验楼,内设土工常规试验室、合成材料试验室、原观仪器试验室、粗颗粒材料试验厅、绝热温升实验室、老化实验室、化学实验室、混凝土试验室和测量实验室、管材试验室等。引进水利部"948"项目资金引进的意大利IDS公司生产的IBIS-L地形微变远程监测仪,远程地形微变监测系统、探地雷达、测量机器人、全站仪、水准仪、GPS、测斜仪等监测仪器40余台(套);非饱和土多功能三轴仪、混凝土类材料和强度检测设备、岩土类材料和强度检测设备、土体动强度检测和研究设备等约600台(套)。现具有混凝土工程类、岩土工程类、监测与测量类等38类、1434项参数的检测资格。现需求水利工程相关专业,量测,检测,监测,测绘,岩土等相关专业5-8人,男女不限,联系人王勇15812461181。

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珠科院”)始建于1979年,前身为珠江水利委员会科学研究所,是经国务院批准随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一起成立的中央级科研机构。珠科院是珠江水利委员会直属副局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为珠江委履行水行政管理职能提供科技支撑,为国家战略、珠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有效的科技服务和科技供给。

目前,珠科院拥有近千人科研团队,其中教授级高工及高级职称人员近200人,博士80人,硕士200余人,外聘院士3人。

珠科院紧紧围绕国家水利事业、珠江流域治理、开发与保护提供科学技术支撑,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200余项,自主研发新技术、新产品50 余项;荣获各类科技奖励18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5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荣获国家发明及实用专利300余项,成为了珠江流域8()及港澳地区的水利科技创新基地和推广中心。

珠科院现有7个专业研究所, 6个职能处室,2家院属科研企业, 拥有1个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部级工程中心、2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代管珠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建有占地10万平方米的科研试验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复杂的潮汐河口模型-珠江河口整体物理模型。

  经过40年的发展,珠科院立足珠江,以解决水问题为己任,逐步形成了“河流河口治理与保护、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智慧水利、遥感与地理信息、洪涝灾害防御、水工程安全”以及“水利宏观战略研究”等流域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的“7+1”学科体系,是华南地区与珠江流域最大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