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平台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会议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张芳 发布时间:2021/01/11 13:59:57 来源:

为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和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9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在实训楼5312室召开2021年平台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院长陶永霞,副院长冯峰,以及我院2个省级平台、2个厅级平台,以及8名博士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陶永霞主持。

会上,院长陶永霞指出,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目前我校及我院在科研方面的头等大事,还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及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2019-2020两年我院虽然积极参加申报工作,但是立项效果不好,希望我院教师找出差距和不足,努力提升科研水平,还要充分利用我院现有的中原学者团队和柔性引进人才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其功能,注意时间节点,有效提高文本质量;在撰写过程中,要注意“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最后还指出,若在科研中遇到任何问题,均会尽力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

然后,平台负责人陈诚主任和张学锋等8位博士分别汇报了2020年平台的工作情况和科研方面的工作内容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2021年申报国基金项目的撰写情况。

之后,副院长冯峰博士作为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人,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还解答了各位老师在申报、组队、撰写方面的疑惑,指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高层次人才是水利工程学院的宝贵财富;在科研中,要跟随国家政策、时代要求,注重创新、团队力量,积极主动联系资源;在做好水利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将高层次人才的聪明才智发挥到科研与技术服务当中,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高建设,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