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建 发布时间:2021/01/31 10:34:55 来源:

2021130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焦爱萍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会前通过严谨筹备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找准突出问题、撰写及审核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孙天星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推心置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根源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焦爱萍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总支前期问题整改到位、会前准备认真规范、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焦爱萍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修养。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推进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抓党建,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担当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双高校”建设任务,把握好2021年这一关键之年,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发展规划,凝心聚气上下同心,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建“双高”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调研工作,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使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契合经济社会新变化、新发展。四是带队伍,打基础。要带好教师和教学管理、科技创新与服务、学生管理这三支队伍,不断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础。五是做好本科职业教育的调研和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总体部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任务抓落实,做好本科职业教育的调研和准备工作。

孙天星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统筹谋划,加快推进,认真对照学校“双高校”建设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力抓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1b4fe02f24ec22471ecc1a3c75cc2.jpg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