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咨询会暨“中原学者”工作室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海滨 发布时间:2021/02/02 17:42:16 来源:


为积极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简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申请书质量和水平,在水利工程学院组织下,2021130日,学院“中原学者”工作室负责人姚文艺教授在郑州主持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8名相关咨询专家,对学院“中原学者”工作室工程生态环境健康诊断与修复团队团队成员及其他教师撰写的5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咨询指导。

会上,申请基金项目的老师系统地向咨询专家汇报了申请书题目、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基础、方案可行性、创新点,以及研究思路等。咨询专家对每一位老师撰写的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对一地进行了咨询,详细点评了存在的问题,解答了申请者的各方面疑问,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申报书的题目拟定、研究切入点、关键科学问题聚焦、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设计、研究内容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很有指导性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咨询,申请基金项目的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厘清了研究思路与技术路线,梳理凝练了研究内容,对提高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有很大帮助,使每一位老师都有了很大收获。

最后,“中原学者”工作室负责人姚文艺教授进一步要求,此次申报基金项目的团队成员要结合咨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申请本子,努力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希望大家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力争在2021年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就“中原学者”工作室“工程生态环境健康诊断与修复”团队的管理及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一再强调,团队成员要严格遵守团队纪律,树立团队意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严守科研职业道德,共同促进团队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还安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其他工作任务。

说明: 116b110006daee1f521134e87393f9c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