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双高校”课程资源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赵海滨 发布时间:2021/02/02 17:44:49 来源:

为做好高水平专业群课程资源及教材建设工作,121日,水利工程学院在实训楼5312室召开高水平专业群课程资源及教材建设研讨会。院长陶永霞,副院长冯峰,以及各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会议由院长陶永霞主持。

会上,院长陶永霞指出,构建分层次课程及资源体系,深化多形态教材与教法改革,是“双高校”9大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中的重要一环,是支撑差异化人才培养、实现分层次教学和服务差异化生源的基础保障,必须严格遵照双高校建设任务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以实现“1+X”书证融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基础+平台+模块+导向”灵活组合模块化课程体系,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规范等水利技术先进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制定由易到难的三级课程内容,打造一流的课程标准,开发建设融入水利行业特色、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和黄河工匠精神的课程资源,针对课程特点,可灵活采用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立体化等新形态教材形式,实现人才培养个性化定制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1+X”资历框架及专业群课程体系逻辑关系梳理、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任划分、教材与教法改革建设任务划分和新形态教材体例模式展开研讨,对照双高校绩效指标,明确课程资源开发和教材建设内容,确定责任人和任务建设进度,同时研讨形成了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体例,为下阶段各课程快速推进高水平新形态教材开发奠定了基础。

最后,参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双高校”课程资源及教材建设研讨会更加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理清了建设思路,形成统一意见,今后将严格按照建设进度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助力我院圆满完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说明: 38e2fd4f84cb9844f3caef770d61f81

说明: 8c58b64a6525907a7e8c068a35b1a3d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