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院举办资助工作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30 11:02:12 点击数: 来源:

  




  配合学校2016年度资助工作,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为了让2016届新生对国家资助工作有全面的了解, 2016年10月11号中午13:00在2号教学楼2102举行了为期一周资助工作宣传活动的开幕式。此后,资助宣传活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亚杰的指导下,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班委的通力配合下展开。

我院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的相关政策以及资助效果等。宣传形式包括了讲座、知识竞答、主题班会等途径。

(1)宣传奖助学金政策

  我院通过讲座、宣传单等多渠道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包括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及班级评选政策。

  (2)国家贷款政策

我院就开学绿色通道为学生宣传了国家生源地贷款以及高校贷款政策,并进行了贷款流程宣讲,帮助同学们能够正确找到贷款的方法及时贷款以免耽误学业。

  (3)宣传经济困难生典型

我院通过学年度大学生典型事迹集锦、学先进、树典型讲座、与学院优秀学生讲述亲身经历、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全院学生宣传我院优秀学生典型,用他们的勤奋、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精神来感染着其他同学。

通过这为期一周的学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关注到资助政策本身的宣传,还结合诚信教育等传达正能量。不仅让16级新生对此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大二、大三学生对各项政策的认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轻松的走进大学的生活。本次宣传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举办助学贷款流程选讲及诚信教...
下一条:我院召开“诚信还款”知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