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河水院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项目介绍


时间:2016/07/02 11:18:38 点击数: 来源:

专科分数起点,圆你本科海归梦想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专本直通项目开始招生

一、项目简介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2016年我校与俄罗斯排名前十的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联办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在河南省高职高专批录取,招生代码6259

序号

专业

科类

招生人数

1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理科

20

文科

20

2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理科

20

文科

20

该项目办学模式为:前二年在我校学习,后二年在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学习三年成绩合格获得我校专科毕业证书,学习四年成绩合格获得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即本科文凭,该证书已获我国教育部认证)。

二、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简介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管理规范。在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推荐的国外高校名单之列,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大学之一,在俄罗斯排名前十。该校成立于1943年,有36个院系;在校生5万多名,教师5000余名,教授、副教授1000余名;开办有建筑、土木工程、电力工程、航空航天、能源等专业。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设有硕士和博士课程,对有学历提升需求的学生,可再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所在的城市治安较好。俄罗斯学校为我们的学生安排有专门的集中宿舍,并有专人进行管理服务,不允许学生在外私自租住,这在其他出国学生中是不多见的。留学生组织也比较多,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时刻保持着联系。

俄罗斯冬季24小时供暖,室温在30度左右,且24小时有热水供应,室内一般都是穿单衣单裤。俄罗斯城市绿化率为40%-60%,风沙很少,如果不是长时间的呆在室外,穿一件羽绒服就足够了。

三、项目的优势

1.入学门槛低

入学仅需达到河南省高职高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报考。

2.教学模式好

采取“2+2”教学模式,前二年在我校学习,后二年在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引进俄方优质教学资源,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小班授课,教学由经验丰富的中外优秀教师承担,既降低出国留学费用,又保证教学质量。

3.留学费用低

在我校学习期间学费人民币1.2万元,住宿费800元。在俄罗斯期间,费用每年人民币约3-4万元(包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这样的花费远低于欧美国家,所以说俄罗斯是“工薪家庭”的留学首选。

4.留学门槛低

为帮助学生适应在俄国的学习、生活,入学即进行零起点的俄语语言学习,在国内经过十个月的俄语强化学习后,绝大多数的学生都能够掌握基础语法和词汇,语言基本能达到正式进入俄罗斯大学课堂学习的要求。到俄学习期间有了语言环境,学习俄语就更加容易了。

5.出国手续办理简便

学校与俄方院校合作共同为学生办理集体出国手续,无中介风险,俄方院校负责接机及安排入住学生公寓等相应服务。

6.就业前景好

根据国家对外开放政策的推进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中俄两国在铁路交通建设、能源等基础设施方面扩大合作,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水集团、中建集团、中交集团等走出国门,国外在建项目越来越多,急需具有国际视野及语言特长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国际就业市场和中国外资企业。

四、报名方式

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在河南省“高职高专批”填报我校中俄合作办学志愿(河南省招生代码6259),或已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填表申请。因名额有限,我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拔录取编班;无此招生计划的省份,入学后,可按有关程序申请转入此项目学习。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371-23662366,23658698,4006037129,13781195722(姬老师)

咨询QQ群:180723831266654658

学校网址:http://www.yrcti.edu.cn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黄河水院第二届优秀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