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三项专项资金实验(训)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获得评审通过


时间:2018/01/21 09:29:05 点击数: 来源:

2018120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第二批专项资金实验(训)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在5号实训楼5209举行,学校邀请了相关行业企业及同类院校专家组成项目评审委员会,对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检测中心改造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体验实训室建设”、“装配式建筑技术实训室建设”三个项目进行了建设实施方案的评审,经过专家论证,我院的三个实训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均通过评审。

装配式建筑技术实训室建设项目,响应了国家及河南省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号召,通过实体教学模型、部品部件、信息化教学资源等手段,充分展示了装配式建筑的构造和工艺工法,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相关内容融入到专业教学中,为装配式建筑技术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增强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工程施工安全体验实训室的建设,包括安全帽体验、安全带体验、综合用电体验、洞口坠落体验、电子消防体验、现场急救训练等实训模块。为全校工程类专业学生提供安全技术教育实景体验和安全技术与急救操作实训,顶岗实习前的安全教育。每年可为我校土木、交通、水利等专业开展安全素质培养、安全技能教育和顶岗实习前的安全体验,全面提高在校生和企事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效的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实训室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实训教学条件,增强我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供稿:侯根然 曹磊 孙玉龙


上一条:我院组织新进博士面试及试讲
下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