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本馆首页  >  读书活动  >  征文活动  >  正文

读《谁的青春不迷茫》心得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0:51 来源: ]

    这是一部励志的书籍,讲述的是一个奋斗小青年的逆袭人生, 30岁的刘同回看自己北漂十年的成长岁月,150万字北漂记录,是对这十年过往经历的总结,感悟及思考,青春不是一个年纪,而是一种状态,你觉得孤独就对了,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芒的机会;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从这本书中能看到自己的过去,一样迷茫的青春期,一样为证明自己而努力的经过,在一次次的跌倒后终于学会了说“我很好”,活在自己的年龄里。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我们不是变得现实,而是更能接受现实。你笑的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看着觉得毫不费力,只能在背后极其努力,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活着,不在于斗争,而在于在无数的斗争中找出和你一样努力发光的你,送给一样为梦想默默奋斗的你,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自动化工程学院:张仪博

上一条:读《目送》有感 下一条:读《百年孤独》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