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本馆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周志琦副校长带队到图书馆进行安全检查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1:00 来源: ]

    1220日上午,副校长周志琦带队对图书馆进行安全检查。随行的有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

    周志琦一行对服务大厅、阅览室、馆内各书库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图书自助借阅系统、文献资源建设、学生阅览环境等情况做了详细询问、了解,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安全方面的全面汇报。


    周志琦对图书馆的安全提出了重要要求,图书馆作为藏书重地、人员密集场所,是重点消防安全单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电器、火源管理,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保证疏散通道通畅,注意防范人员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

    周志琦对图书馆的育人功能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尤其强调,冬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之一,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校图书馆要发挥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周志琦对我校图书馆的学生阅读环境等的改造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说为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育人功能,图书馆一定是文化型图书馆、艺术型图书馆、学习型图书馆,才能为师生做好服务。



上一条:机关十支部(图书馆)组织党员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在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20周年活动中获得多项殊荣

本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