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2/11 11:42:02  点击数:  来源:

    全校各部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师生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力量凝聚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来;引导我校教师立足本职、敬业担当、关爱学生、履职尽责,把力量凝聚到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上来。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三、征文内容

    紧扣“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动笔触抒写党的十九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以真情实感抒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拥护信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认识理解;以鲜活故事展现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

    四、奖项设置

    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相关要求

    (一)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与新修订的党章保持高度一致。

    (二)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说理透彻,文风鲜活,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生动感人,文风质朴,富有思想性和示范性。征文题目要反映表述具体内容,不要笼统地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或“学习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作为征文题目。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理论研究文章一般4500字左右;观点研讨文章一般3000字左右;感悟、评论、杂文、散文一般2000字左右。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各报送部门要对选送的作品进行筛选,确保文章的原创性、真实性。

    (四)文章采用word格式,A4型版面排版,按标题、单位名称和作者、正文顺序行文。正文任何部分不得标注个人信息。格式详见附件1

    (五)征文稿件以部门为单位,经作者所在部门党总支评审后报校党委宣传部部,每个部门至少选报1篇。报送表见附件2。每篇纸质文章一式2份,于20171222日前由各部门统一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自动化。

    报送地址:行政楼322

    联系人:徐帅  联系电话:23658028      

     

    附件:附件1 黄河水院“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主题征文模板.doc

    附件2 黄河水院“学习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主题征文报名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