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积极落实高职扩招百万政策 首批新生入校学习

    时间:2019/10/20 09:53:17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工作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417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600号)要求,我校认真制定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章程,在电子商务、会计等专业招收退伍军人,企业职工,农民工,中、高职学生等70人。

      10月9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2019级扩招班新生开学典礼在实训楼5420隆重举行。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院长周爱荣、党总支副书记邹新忠、副院长吕梁出席典礼,该班39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分团委书记牛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周爱荣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实验设施,并重点讲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发展方向、未来就业等情况。她希望全体新生将做人与做学问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学习与生活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该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胡慧通、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步晓燕、该班新代表焦蕊先后做了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与经验。

      樊建科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新生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加强专业素质、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典礼结束后,樊建科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建校90周年给新生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党课。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大学生;增强法纪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守规的大学生;增强综合意识,修炼自己的“两吃”(吃苦吃亏)精神;开展研究性学习,高职生修炼本技能本领四个方面对新生的政治学习、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的提高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争分夺秒,以忘我的拼搏书写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