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鲲鹏山智慧水利工程技术实践基地迎来小客人

    时间:2020/06/23 08:38:08  点击数:  来源:

    日,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鲲鹏山智慧水利工程技术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迎来了今年首批小客人参观学习。这批小客人分别来自开封市金明小学、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小客人在认真听老师讲解黄河母亲的故事

    小客人在老师指导下制作水工建筑物模型

    小客人观摩水土保持模拟降雨实验

    基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了小客人,并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七个一”主题活动观看一次节水纪录片参与一次水质监测实验体验一次水文要素测量观摩一次水力发电过程参观一次水工建筑物仿真实训基地制作一次水工建筑物模型体验一次智慧水利技术

    小客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黄河母亲的雕塑前认真倾听黄河的故事;分组制作水工建筑物模型,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提升对水利工程的认知,培养空间思维能力、独立思考力、团队协作能力;在“水之川”海绵校园实训场,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智慧雨水自助洗车机,亲身体验了解水利技术的发展前沿先进技术。

    “七个一”水科普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以体验、感悟为主线,以环境模拟、亲身体验方式开展,包含一系列近水、亲水、观水、戏水和识水活动。小客人纷纷表示,活动太有趣了,学习水利知识认识水利工程,开拓了眼界,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鲲鹏山智慧水利工程技术实践基地于2019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国防科工),并于同年12月被选定为河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精品线路之一,已为青少年开展了5余人次的水教育活动。供图:水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