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13 08:19:41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根据《黄河水院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11月12日下午,我校保卫处组织实施的黄河水院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灭火演练活动在祥云体育场西南场地顺利开展。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电气工程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等重点防火部门的相关人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校卫队代表55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训两部分。在消防知识讲解环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李楠教官讲解了突发火险情况下的预防处理和扑救办法,并现场演示了4KG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在灭火实训环节,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组织现场人员分批次进入灭火演练。大家通过刚刚学习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提起灭火器,左右摇晃,拉开保险栓,手握喷射软管,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熊熊大火”一次又一次的被成功扑灭。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较好掌握了灭火技巧,增强应对突发火灾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