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歌赞祖国新时代,齐心共筑水院梦”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20/10/30 16:07:11  点击数:  来源:

    10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歌赞祖国新时代,齐心共筑水院梦”新生合唱比赛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刘卫锋讲话,向合唱比赛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老师、全体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以爱国歌曲为载体,唱出时代旋律,唱出祖国70多年的壮丽诗篇唱出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通过开展合唱比赛,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营造良好的校园红色氛围。希望学子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成绩书写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讲话

    歌曲演唱《歌唱祖国》

    歌曲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比赛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强军报国”,由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光荣与梦想》、艺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强军战歌》、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组成,充分表达了水院学子的爱国拥军之情第二篇章“砥砺奋进”,由测绘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永世不忘》、旅游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天耀中华》、商务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众志成城的力量》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组成,唱出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第三篇章“祝福祖国”,由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曲《走进新时代》、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国家》、金融与会计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走向复兴》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歌唱祖国》组成,优美的歌声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最后5000余名师生齐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比赛顺利拉上帷幕。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环境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及测绘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