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许琰参加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时间:2019/04/12 08:27:18  点击数:  来源:

    43日,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省委副秘书长吉炳伟、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高工委书记江凌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参加了座谈会,并以《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思考》为题汇报发言。

    许琰从我校基本情况、河南省高职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社会美誉度等基本情况,从全省高职教育发展的现状,总结汇报了我省高职教育“有规模、有地位、有贡献、有创新、有差距、有潜力”等6个特点,梳理指出了我省高职教育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建设投入不足、社会认识有偏差”等3个方面问题,希望我省进一步加大对改善高职教育办学条件的支持力度,尽快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配套政策和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促进我省职业教育成为全国领先的实验区,提升高职教育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贡献度。

    王国生书记对全省高职教育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职业教育是我省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我省人力资源丰富,职业教育有基础、有优势,推动职业教育深入发展,对提升河南整体教育水平、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吃透省情、把握规律,深入谋划、完善措施,发挥优势、扬长补短,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水平。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办学方向,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要紧跟国家战略,紧贴河南实际,紧扣发展需求,优化学科结构,完善职教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多措并举,夯实职业教育根基。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职业教育,继续加大投入,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