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黄河水院青年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7 15:38:13  点击数:  来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党委注重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黄院党〔20204号),激励和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担当作为,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主动请缨,组建了21个防控疫情的青年党员先锋队。青年党员先锋队的队员有校领导、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更有学校的普通党员。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党员先锋队对学生餐厅进行消毒

    党员先锋队对家属院社区消毒

    党员先锋队清理校园主干道及交通要道的积雪

    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家乡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青年党员先锋队开展了对学生餐厅和家属院社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逐户走访落实家属院住户人员情况的排查工作,并清理校园主干道及交通要道的积雪。机关党总支、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青年党员先锋队关心慰问寒假留校留学生,对留学生公寓进行消毒,并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土豆、萝卜等新鲜蔬菜。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等青年党员先锋队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家乡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党员先锋队还利用微信、QQ等方式及时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以及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不断提振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河水院的每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供图:各青年党员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