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28 09:50:03  点击数:  来源:

    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过在线学习、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师生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各部门利用职工微信群平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发展》及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编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挂图等;观看学习了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等重要视频资料。全校师生在线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公共安全领域专家范维澄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觉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了解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现代公共卫生安全面临的挑战风险及其应对政策措施、面对疫情大学生应该如何做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常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认识,强化了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意识,提升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将继续创新教育活动形式,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把爱国主义教育根植在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