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0/06/05 17:16:45  点击数:  来源:

    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助力脱贫攻坚,6月1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学校扶贫驻村工作队前往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郭井村小学,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郭景村21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礼物和节日问候


    扶贫驻村工作队与留守儿童合影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自2018年为该小学捐赠电子阅览室以来,常态化持续关爱留守儿童,为师生送去培训,助力脱贫攻坚。本次活动中,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将信息工程学院精心准备的五彩斑斓的书包送给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随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通过远程视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 “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课通过播放视频和PPT展示,教育孩子们在夏季如何保护自己,预防多发的溺水危险。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村脱贫、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的实际行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联建等一系列扶贫扶智活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供图:校扶贫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