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我校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20/12/02 09:45:22  点击数:  来源: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工程测量专业1991届毕业生范连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受邀参会并接受表彰。

    范连勇1987年至1991年就读于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任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毕业后,他秉承着做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的宗旨,到中国水电十三局岳城水库、内蒙古灌溉等项目工地做测量工作;2000年在中国水电十三局肯尼亚、坦桑尼亚项目任项目负责人。2011年在中国水电十三局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肯尼亚基苏木公路项目、卡塔尔供水项目任项目经理;2017年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公司五星级项目经理;2019年获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作为天津市受表彰的51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之一,受邀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范连勇个人事迹:

    范连勇,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1991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工作在一线基层,2000年,他走出国门、扎根海外,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项目经理,见证了国家“走出去”战略的落地生根和企业海外业务的发展壮大。

    在海外项目工作的18年中,由范连勇担任项目经理的肯尼亚恩佐亚供水二期、肯尼亚基苏木公路和卡塔尔GTC606管线供水工程等三个合同额累计近4亿美元的项目,全部以优质履约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工程前期进展缓慢、设计变更,施工现场自然条件恶劣,交叉施工、市内施工等诸多不利条件下,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务实的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带领团队力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确保项目履约,并收到卡塔尔国家水电总局颁发的致谢函。

    范连勇在做好国际项目履约的同时,还在科技领域有所建树。近几年内完成了《螺旋钢管柔性连接施工工法》《智能3D引导系统水下高精度控制开挖施工工法》多项企业工法,《富水砂地层微型顶管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等多项科学技术项目也获得省部级奖项;在《中国水利水电施工》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卡塔尔GTC606项目获得2018年度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

    30年扎根一线,范连勇负责的一个个工程项目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信任,付出的一点一滴情义凝聚起友谊的力量,于踏实肯干里见本领,于朴实无华中显真情,他就是“一带一路”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