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弘扬传统书画艺术 坚定青年文化自信”主题校园文化活动顺利开幕

    时间:2020/10/27 16:47:04  点击数:  来源:

    10月2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弘扬传统书画艺术 坚定青年文化自信主题校园文化活动3号实训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开封兰亭书画院院长陶建祥及12位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商务与管理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现场

    兰亭书画院书画家挥毫泼墨

    开幕式上,杜丙辰代表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开封市兰亭书画院诸位书画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开封市兰亭书画院对我校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明校园创建的支持。他强调,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璀璨绚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我校师生人文素养,坚定广大青年师生文化自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封市兰亭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齐建立先生代表兰亭书画院对此次活动的顺利筹备和举行表示祝贺,对我校关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当代大学生中的传承和弘扬表示赞赏。回顾了该院与我校近年来合作开展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传承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开封兰亭书画院将全力配合做好此次校园文化活动,尽全力支持我校各项校园文化活动。

    王国英阐述了此次活动的主旨、策划筹备过程以及活动整体安排。樊建科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师生应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聆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之多彩,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书画之匠心,领略中国传统书画之神韵,提升艺术修养

    开幕式结束后,开封市兰亭书画院著名书法家齐建立、著名画家赵明月分别做题为《中国书法艺术欣赏》《美术与中国画赏析》的主题报告。兰亭书画院12位书画家分别在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挥毫泼墨。厚重的魏碑、纤长的篆书、潇洒的行书、方厚的楷书、奔放的草书、苗条的瘦金让在场师生大饱眼福;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傲霜坚韧的菊花、秀丽淡雅的芙蓉、芳香四溢的寿桃、嬉戏打闹的小鸟让在场师生赞不绝口。师生们认真观看书画家匠心运笔,聆听书画家孜孜讲解近距离深切感受了各位书画家不吝笔墨的开放精神和一丝不苟的艺术品质。现场教学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13,师生仍然意犹未尽。此次校园文化主题活动书画作品将于近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供图:商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