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我陪学生过冬至——校领导与师生共享“美好‘食’光”

    时间:2020/12/21 18:25:27  点击数:  来源:

    12月21日是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们在冬至节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我校开展“暖暖冬至节,饺子送真情”我陪学生过冬至活动。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学院师生共同欢度冬至。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

    副校长杨士恒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副校长焦爱萍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学生们一起包饺子

    学生们一起包饺子


    师生们团结协作的成果


    美味暖心笑容更甜

    学生们不会的跟着会的学,从揉面开始,一步一步认真完成每一步流程,包出的饺子有长的、有圆的、有饱满馅多的、有四不像的......,不管什么样的都包裹着师生情谊、暖暖爱意。周保平来到大一新生处,热情地询问学生们“会包饺子吗?”“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吗?”……她勉励学生们要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她还嘱咐学生们要在节日期间给亲人送去问候。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揉面擀皮儿包饺子,共话冬至传统文化习俗,把浓浓的节日热情转化为爱校强国的责任担当,欢声笑语和着饺子的香味弥漫整个餐厅。

    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热乎的饺子不仅温暖了冬日,更暖了人心,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感受到家的温馨。(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靖  郝迪婧  侯静  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