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1/25 09:56:04  点击数:  来源:

    新春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月22日,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小水滴”志愿服务队9名志愿者,为“高龄”“独居”的退休教师提供爱心敬老志愿服务,送去新年祝福。

     

    志愿者打扫卫生

     

    志愿者陪退休教师聊天

     

    “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合影

    志愿者分为3个服务小组,分别来到赖崇厚老师、李学翔老师和马秋英老师家中。他们一边帮助老教师擦桌椅、门窗,打扫卫生间,清运垃圾等,一边陪老人话家常、聊学习、侃生活。老教师与志愿者讲述了自身年轻时的一些生活、工作经历,引导学生们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赖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述了自身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往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深受教育。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服务使老教师们感受到青年学生对其敬爱之情,得到了老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使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内涵,提升了道德文化素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