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9/01/27 09:16:01  点击数:  来源: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24日,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兆国一行5人先后到“结对帮扶”村——水稻乡富平社区(孙庄村)、大宏社区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到结对帮扶富平社区慰问困难家庭

     

    到大宏社区慰问贫困居民

    于兆国一行首先来到“结对帮扶”村——水稻乡富平社区(孙庄村),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建设的陪同下,深入社区多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鸡蛋、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春节慰问品,并代表我校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慰问对象主要为独居的孤寡老人、孤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及因病致贫的家庭。每到一家,文明办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状况、身体状况、学生上学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早日恢复健康、脱贫致富。

    于兆国一行随后来到大宏社区。大宏社区是我市较大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小区,是我校多年来持续帮扶的主要社区,其中相当一部分居民无固定收入,家庭生活困难。在社区副主任王丽萍的陪同下,文明办人员带着鸡蛋、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慰问了社区贫困居民,并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生活情况,鼓励其顽强面对生活困难,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亲切感人的话语使贫困户深受鼓舞,并深切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社区副主任王丽萍对我校开展的走进社区送温暖活动表示感谢。于兆国表示,我校会坚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做出贡献。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开展结对帮扶、慰问生活困难群众等活动。活动的开展,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了党群关系;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期间,我校相关部门还将以“践行价值观、春节送温暖”为主题,以送温暖、献爱心、美环境、优秩序、促和谐为主要服务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