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地积极结对 推进精准扶贫----我校与范县签订多项“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时间:2019/03/04 09:04:39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行动,与范县相关部门签订多项“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解决地方实际难题。

     

    水利工程学院与范县黄河河务局、水利局签订“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2月27日,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副院长冯峰带队前往范县黄河河务局、水利局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对接工作,与两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校与范县黄河河务局签订“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我校与范县水利局签订“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27日上午,我校水利工程学院与范县黄河河务局“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范县黄河河务局举行。签约前,范县河务局局长荆朝辉介绍了该局基本情况及帮扶意向、职工培训需求等。陶永霞就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师资结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经协商,双方就帮扶意向及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将在人才队伍培训、大师工作室建设、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下午,我校与范县水利局“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签订。范县水利局局长韩秀成介绍了范县水资源概况及政府关于“四水同治”综合规划情况,提出职工培训、工程建设咨询等具体帮扶措施。陶永霞表示,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将充分利用现有师资、教学和科技创新资源,与范县水利局开展行之有效的帮扶工作。双方还就人才队伍培训、水资源规划、饮水安全等具体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测绘工程学院与范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签订“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2月25日下午,我校测绘工程学院与范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以下简称“文广新旅局”)签订“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我校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副院长张丹、工学办主任朱曙光,范县文广新旅局局长王晓华、副局长刘广振,范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心古等参加签约仪式。

     

    帮扶协议签订仪式上,王晓华对文广新旅局的基本情况、本年度重点工作和旅游景点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陈琳重点介绍了我校测绘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与技术服务最新成果、“开封市多维多源智慧旅游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等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开展旅游景区三维景观图制作、技术培训等工作设想。双方签订了“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首批选定在范县毛楼郑板桥纪念馆开展旅游景区三维景观图制作和技术培训工作。相关工作的推进将对扩大范县旅游宣传、推动范县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助力范县脱贫和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旅游学院与范县文广新旅局签订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合作协议

    2月28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红、旅游专业全国高级导游王启、博士张晶晶、李峰等老师一行4人,赴范县与文广新旅局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对接和文创产品设计合作签约仪式活动。

     

    文创产品设计合作签约仪式

    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永红对旅游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技术服务能力以及之前参与的扶贫项目等做了详细介绍,表示愿为范县的旅游业发展做好专业指导。范县文广新旅局长王晓华代表局班子对旅游学院一行到范县进行帮扶对接和专业扶贫表示欢迎,对范县基本情况和旅游发展情况做了介绍。针对范县旅游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我校旅游学院教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解答。双方就范县旅游资源开发、管理和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并签订了文创产品设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统筹整合范县旅游行业资源,推动范县旅游业提升。今后,我校旅游学院将加强对范县旅游业发展的支持与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扩大学院影响力。

    一系列“校地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的签订,彰显了我校较高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