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助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时间:2019/04/12 08:20:13  点击数:  来源: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3月31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二)

    志愿者在比赛结束后合影

    早上7点,志愿者早早汇聚在学校东门,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在校文明办、团委等部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集中乘车前往本次比赛的终点站——午朝门广场,分散在赛事指定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公安民警、交警及赛事工作人员,开展搬抬隔离墙、劝阻群众进入参赛区域、帮助运动员寻求救助、维护交通秩序等服务活动,比赛中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我校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工作基本规范,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投入工作,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细致周到的服务,激扬着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诠释着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赛事定于每年春天3月底4月初适时举行,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逐年提升。我校已连续13年倾力服务该项赛事,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及师生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供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