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帮扶”村

    时间:2018/05/28 18:36:56  点击数:  来源: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共建,5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于兆国带领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水稻乡富平社区(孙庄村),开展以“美环境 促文明 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双方签订《文明共建帮扶协议》

    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帮扶”村

    队员们悬挂有关新农村建设的宣传横幅

    队员们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新农村文明共建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分散到村中主要街道,悬挂有关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横幅。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建设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又先后慰问了社区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独居的孤寡老人及因病致贫的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粽子、鸭蛋等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顽强的意志战胜各种困难,乐观自信地创造美好生活。活动的开展使困难家庭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来自黄河水院师生的温暖和关爱。

    在富平社区孙庄村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与富平社区(孙庄村)文明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共建帮扶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有力促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我校还向富平社区(孙庄村)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50余本政治理论学习书籍。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村的困难群众、老干部、老党员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我校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了我校作为国家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