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师生助力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赛

    时间:2018/03/27 11:25:57  点击数:  来源:

    春光旖旎,万象更新。3月25日,“追梦十二载 乐跑在郑开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赛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近5万名比赛选手参加了半程、全程和5公里小马拉松的赛事。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于兆国及校文明办、团委、机械工程学院老师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校工会在校团委的配合下还积极组织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从小宋城至汴西湖往返5公里小马拉松赛。

    志愿者协助公安民警认真做好安保工作

    师生志愿者在比赛结束后合影

    根据市文明办、市体育局的统一安排,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承接了从北仁义胡同至黄河路口路段的道路秩序维持及协助公安民警做好安保等志愿服务工作。清晨530分,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机械工程学院 200余名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东门前集合完毕。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集中乘车前往志愿服务工作地点,与市公安局民警进行对接。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负责的服务态度,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赛事准备工作。比赛中,志愿者们用礼貌的言语和真诚的笑容疏导场地周围人群,悉心搀扶受伤运动员还不时为选手们加油喝彩。活动从早上6点持续到下午14点,志愿者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细致周到的服务,激扬着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诠释着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校师生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工会在校团委的配合下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在校工会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从小宋城至汴西湖往返5公里小马拉松赛。我校全体参赛队员统一着装,队形整齐,佩带校徽,高举校旗,在参赛过程中精神抖擞,相互鼓励,不畏路程长远,不落后、不离队,坚持跑完全程。我校马拉松协会倡导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引领大家投身到体育运动中,该协会的多名学生参加了半程及全程的马拉松。

    据悉,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赛事定于每年春天3月底4月初适时举行。大赛从2007年首次举办5600人参赛,到今年近5万名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