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30 10:45:56  点击数:  来源: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系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师生志愿者在里仁居小区开展“科技服务进社区”发放学雷锋倡议书、清理卫生死角、修复破损墙面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向教职工讲解电子产品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对不方便到场的退休职工进行上门讲解;部分志愿者对里仁居小区道路的卫生进行了大扫除。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管理系等院系的志愿者在校内开展了卫生大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校园内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有序。

    旅游系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开封市汴西湖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与实践活动。活动中,小分队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交通引导共享单车整理生活垃圾捡拾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汴西湖景区环境维护做出贡献。(供图:相关院系)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播撒着文明新风,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