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财经系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做新时代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30 11:03:03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责任感3月11日下午,财经系分团委组织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组成的4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开封市内顺城路古城墙附近开展以“共创文明城市 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的推出,唱响了绿色出行的理念,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是乱停放、随意毁坏等现象成为靓丽风景线上一抹不文明的色彩。为了宣传文明行为、倡导绿色出行,志愿者们把城墙边、街道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移放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随后,志愿者们还认真打扫单车停放处的卫生、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了满满的“雷锋精神”。活动中,大家还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倡议使用者自觉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青年学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掀起了该系学雷锋活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