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月春风暖校园 志愿服务献爱心

    时间:2015/03/24 16:39:58  点击数:  来源: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推进我院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校团委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交通工程系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

            314,交通工程系分团委组织“邢二朋志愿服务队”到开封市梁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按原定计划分成小组开展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和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捶背、表演节目等,聊到高兴处,一些老人还高歌一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志愿者们用热情和爱心让敬老院老人感到心灵的温暖,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彰显了黄河水院师生敬老爱老的优良品质。(交通工程系供稿)

     

    小举动 大情结

    ——旅游系组织开展“爱我家,讲卫生”小红帽活动

            314上午,旅游系20名学生组成“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为净化校园动手出力。他们手提垃圾袋走在校园里,弯腰捡起身边的垃圾并及时劝阻和制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抽烟等不文明行为。活动的开展,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学生践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旅游系供稿)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志愿者开展清洁报刊宣传栏活动

        

        3月14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分团委组织20多名学生干部志愿者对校园内的报刊宣传栏进行清洁擦拭。活动主要对校园内杨帆路、思源路上的报刊宣传栏进行了整体清扫,把柱子上的泥土和玻璃上粘贴的一个个痕迹清理得干干净净,为校园的整洁卫生尽到了一份责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

     

    财经系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5,财经系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外语系组织志愿者到公交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系学生会部分成员来到范庄村一名自闭症患者家中,与其一起散步、聊天、下象棋、打篮球等活动,陪伴其感受春天的温暖和阳光。

    学生会部分志愿者来到开封市顺河区看望“开封市道德模范”刘传真老人,与刘奶奶倾心交谈,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帮助她整理房间,并指导孩子们学习书法、绘画等。刘奶奶向大家展示了多年来社会各界授予她的证书、锦旗及她为“孩子们”缝制的衣服、鞋垫等生活用品,激励大家要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该系将在近期邀请刘传真老人到校进行演讲与交流,以爱心、感动激发学生们的青春正能量。

    上午10:00,由该系举办的“雷锋精神在我心中”签名活动在我校扬帆路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积极宣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过往师生纷纷在“雷锋精神在我心”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之情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财经系供稿)

     

     

            315上午,外语系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西郊公交车站进行清洗车辆、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明确分工后,志愿者们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相互配合,边冲边擦,汗水与尘土齐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擦洗,公交车变得光亮如新。活动中,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深刻体会着劳动与奉献的快乐。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师生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外语系李娅菲供稿)

     

    水资源工程系学生走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15下午,水资源工程系分团委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前往“里人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在小区物业管理的引导下,进行卫生清理、帮扶老人等活动。该系本次学雷锋活动与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将学雷锋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制度在心中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水资源系供稿)

     

    测绘工程系“雷锋月”活动丰富多彩 

    在“雷锋月”活动中,测绘工程系认真组织、细化活动,围绕“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在现时代作用和意义”为主题的班会,各班通过阅读书报活动、演讲、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学习讨论雷锋精神内涵与新时代的要求;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结成“学习互助小组”,引导学生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校园小广告清理活动,在优化美化环境中践行雷锋精神。 
     

    管理系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15日,管理系组织志愿者在学生宿舍楼内展开以“帮助宿管减压力,共建宿舍好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认真打扫,6号宿舍楼面貌一新。同时,该系志愿服务小队还挨个宿舍进行宣传,号召大家以身作则,不乱丢垃圾,互相监督,共创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322,该系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开封市汴西湖白沙滩景区周边,协助开封新区管理处的同志们开展了清除垃圾、宣讲雷锋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善先锋”签名等活动,赢得了开封新区管理处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供稿:管理系 徐猛)  

    我校“学雷锋”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激励师生身体力行,传承和发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