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郑开马拉松

    时间:2015/03/30 16:38:45  点击数:  来源:


            春日暖阳,激情似火。3292015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拉开帷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在郑开大道激情开跑。我校2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自行车协会作为助威团全程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校团委、校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7点,身着志愿者服装的我校自动化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的200名学生志愿者早早汇聚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在校文明办、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集中乘车前往本次比赛的终点站——龙亭公园广场,分散在指定赛事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公安民警及赛事工作人员,开展搬抬隔离墙、阻止群众及车辆进入参赛区域、帮助运动员寻求救助、维护交通秩序等系列服务活动,并不时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

    据悉,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赛事定于每年春天3月底4月初适时举行。赛事从2007年首次举办5600人参赛,到今年49000名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参赛,规模扩大,影响力逐年提升。

    参加本次活动的我校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工作基本规范,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投入工作,为赛事的顺利举行贡献了力量,向世界展现了我校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们在赛场也被选手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在青春奉献中收获着感动、坚强着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