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帮扶”村

    时间:2016/06/08 11:27:54  点击数:  来源:

     

    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帮扶”村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张贴“禁烧秸秆”标语,宣传安全环保政策

    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64日上午,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文明办主任于兆国带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等部门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金明区水稻乡富平社区(孙庄村),开展以“美环境、促文明、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到村后,我校党员志愿服务队首先清扫路面垃圾。在炎炎烈日下,队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有序,干劲十足。他们挥动扫帚,抡起铁锨,认真清理,不放过一个死角,将垃圾和杂物全部清理到垃圾中转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呈现在人们眼前。

    道路打扫完毕,党员志愿服务队又开展了新农村文明共建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员们分散到村中主要区域,将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禁烧秸秆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粘贴在文化广场、长廊、宣传栏、主要路口等各指定位置,并将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政策的横幅悬挂在村中主要路口,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建设的陪同下,队员们又不辞辛苦,先后走进社区多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夏凉被、粽子等慰问品。慰问对象主要为独居的孤寡老人、孤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及因病致贫的家庭。队员们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等状况,并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顽强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亲切感人的话语让这些困难家庭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了社会责任,促进帮扶村提升了美丽和谐乡村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我校作为国家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