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赴兰考县葡萄架乡赵垛楼村进行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1 09:42:09  点击数:  来源:

      为助力全省“第一团支书”工作,积极整建农村共青团组织、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2日,我校赴兰考县葡萄架乡赵垛楼村开展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系列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兰考县葡萄架乡赵垛楼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陈勇,我校团委副书记郝黎闻、耿风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团员代表,赵垛楼小学全体学生等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

      团员代表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系列活动现场

      上午9时,升旗仪式在村民广场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进行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张培正同学作题为《我爱我的祖国》国旗下演讲,抒发真挚的爱国之情,在他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旅游学院李恩瑞同学和大家分享生动的微团课,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并为大家带来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朗诵《祖国颂》。最后,在场人员齐唱团歌。

      活动中,陈勇、郝黎闻、耿风及赵垛楼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松等看望慰问驻村孤寡老人、贫困青少年家庭,询问其生活情况与难题,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物品。

      我校团员代表和赵垛楼小学学生一起深入田间,拿起农具,来到红薯、玉米地帮助农民干农活。学生们在体验丰收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农业的热情。

      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讲示范、知识问答与情景演示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青少年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网络、防邪教”的相关知识,帮助小学生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传统武术、花球啦啦操等项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耐心传授每一个动作。该活动对培养小学生的意志品质,增强自信心等有着积极意义。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热爱国家、奉献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