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暖冬行 情暖老人心---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

    时间:2020/01/02 09:15:31  点击数:  来源: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给元旦之际子女不能陪在身边的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12月31日,我校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来到开封龙华颐养园开展“爱心暖冬行 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活动中,志愿者分组走进老人们的房间,陪老人们聊天,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帮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二楼餐厅,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歌曲、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用心、用情的表演,赢得的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  

    很多老人称赞到:“这些蓝马甲真好看,他们很有爱心,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年轻了好多”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和老人们聊天,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前的生活经历,使自己更加明白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并常怀感恩之心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关爱他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将爱老敬老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老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优秀品格。(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