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我校学生程兆东荣获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

    时间:2018/04/28 18:24:53  点击数:  来源:

    4月27日晚,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波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等出席颁奖典礼。典礼上,对获得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殊荣的10名大学生和1个学生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学生程兆东获此殊荣。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与程兆东合影


    程兆东在颁奖典礼上分享先进事迹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发掘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高校学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省高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育人体系,创新课程、科研、实践、文化、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培养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突出工匠精神培育,将学生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创新能力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知识+技能+态度”课程考核方式、1+X”双线并行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三多三精准”资助育人模式,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月”活动,推行精湛技能证书制度,发挥专业社团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典型选树工程等举措,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我校培养了“中国好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邢二朋、首届“河南省最美大学生”程兆东等优秀学生,引领带动全校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