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记录爱心 传播文明他用诚信构筑人生的丰碑

    时间:2016/11/09 10:26:22  点击数:  来源:

    尹杰,19757月出生,开封市人。

    她是一名勤奋的志愿服务记录者,每天用纸和笔记录着身边的正能量,她是一名优秀的志愿服务传播者,4年来发表了60余万字的爱心公益报道,她还是一名执着的志愿服务实践者,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荣获河南省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之星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开封市道德模范”,2016年,荣立开封市二等功。

    投身公益  记录文明

    尹杰现任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日报》公益和教育新闻部主任,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记者,多年来一直耕耘在采编一线。由于从事社会新闻和公益报道,工作中她经常接触弱势群体和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时代呼唤感召下,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尹杰敏锐地把新闻报道的关注重点放在了公益方面,以传播正能量,传播文明理念为己任,倾尽全力做好正能量的记录者和传播者。从2012年至今,她在《汴梁晚报》、《开封日报》、开封网、开封日报掌上开封微信平台等发表爱心公益报道1200余篇,累计60余万字,写出了不少引起广泛关注的社会公益报道,多次被省内外媒体转载。可以说,开封市的每一次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的个人微博和微信也成为传播爱心公益活动的平台,不少读者和市民正是在她的报道感召下,逐渐了解志愿服务活动,最终加入志愿者行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和记录者,也是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见证者。为了充分发挥新闻传播平台的优势,20137月,由她和同事共同策划筹备的开封日报《善行开封》版正式推出,每周一期的《善行开封》以打造开封公益慈善第一媒体平台为目的,记录开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轨迹,传播开封公益慈善榜样正能量,引领开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构建开封城市文明建设新平台。《善行开封》版至今已刊发120余期,成为开封公益事业和文明创建领域的风向标、展示台和主阵地,先后推出了温暖春运、绿化家园、爱心书屋捐书、橙丝带、文昌光华留学资助、创卫益起来、留守儿童手拉手、让爱住我家、救助小冰露、爱心捐衣、帮助残疾儿童慈善晚会、“文明整洁迎客来”志愿服务活动等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引起广泛社会影响,在全市志愿服务团队中享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号召力。

    播撒爱心  示范引领

    在开封市文明办和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尹杰每年还要组织“文明开封”爱心公益评选活动,这项活动是近年来开封市举行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爱心公益评选活动。每年评选出的十佳爱心公益人物、单位、企业、活动,发挥出巨大的道德模范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吸引了广大市民对爱心公益事业的关注,有力推动了全市道德文明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在对志愿服务活动不遗余力进行采访报道的同时,尹杰也逐渐完成了从“言者”到“行者”的转变。她愈发认识到,公益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推动,传媒力量与公益结合,必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因此,她开始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意识地发挥工作优势,利用媒体优势,动员协调各种社会资源,积极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文明开封”爱心公益评选、“拒绝车窗垃圾 橙丝带飘起来”活动、“大头娃娃小冰露”救助活动、星火燎原爱心书屋捐书活动、“文明整洁迎客来”、爱心大篷车捐冬衣、“爱在路上 温暖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四处奔走,为全市多家福利单位和各项爱心公益活动筹集到了总价值逾200余万元的各种爱心物资及善款。

    平时,尹杰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从2012年至今,她几乎每周都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采访之余,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感受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责任与光荣,已经成为尹杰的生活习惯。在“保护母亲河”活动中,她手握垃圾捡拾器,从河滩上捡起一袋袋纸屑果皮;在“爱在路上,温暖春运”活动中,她亲手给旅客们倒上一杯杯热茶;在“橙丝带”活动中,她认真备课,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培训;在“文明整洁迎客来”活动中,她热情地为外地游客指路答疑;大年三十,她独自前往市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去新年礼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尹杰而言,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意味着汗水与奉献,更意味着人生的收获与心灵的温暖。

    文明使者  久久为功

    在尹杰和她的志愿者伙伴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媒体人、爱心单位和热心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家交流信息、整合资源,树立文明榜样、传播文明理念,开封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愈发浓厚,开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亮点频出。尹杰也先后被评为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善行义举”先进人物,开封市文明市民标兵、河南省文明使者志愿服务之星,开封市道德模范。